宜宾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杨万洪)气温骤降10℃!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降至10℃以下……11月19日,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全市从20日晚间起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10℃左右。

市民在翠屏山上玩耍。(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市民在翠屏山上玩耍。(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立冬以来,宜宾人民在暖暖的阳光下享受了10多天的惬意生活。然而这美好的日子要告一段落了,宜宾市气象台19日将此次天气变化列为重要气象信息进行了上报,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市气象台台长王晓娟说,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整个四川盆地都将大范围降雨降温。预计宜宾市各区县20日夜间开始到23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小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4级偏北风。王晓娟分析,此次降温过程在23日将达到顶峰,随后几天持续低温天气,预计要到26日。宜宾除了明显降温外,部分地区温度预计下降至1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