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川西精品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川藏318线的重要构成,牛背山旅游景区让无数“驴友”和摄影爱好者心向往之。11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牛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自今年4月牛背山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以来,一期项目建设已取得了阶段性突破。目前,牛背山景区相关组团已初具雏形,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各组团全部建设内容。

  届时,牛背山景区360全方位观景平台、精品酒店、星空餐厅、生态露营区、山顶艺术馆等旅游服务设施将初步建设完成,并阶段性开放,逐步展示在公众视野当中。

▲效果图▲效果图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及甘孜州泸定县境内,因山顶酷似牛背而得名,最高海拔3660米。牛背山山顶可观云海、日出、夕阳、佛光、星轨等自然美景,能远眺贡嘎、峨眉、瓦屋山、四姑娘山、夹金山等蜀中名山大川,被誉为“亚洲最大360度最美观景平台”,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驴友、摄影爱好者的热烈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