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有一位“布鞋奶奶”叫唐明现,每年都亲自给部队子弟兵送去亲手做的布鞋,一送就是39年。12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东区相关部门获悉,日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攀枝花市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退休职工唐明现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唐明现送布鞋唐明现送布鞋

  80岁的唐明现老人有些驼背,脸上朴实的笑容从未改变。从39年前开始,这位出生农村、在矿区工作了一辈子、家庭并不富裕的老太太,每年都会买布料买针线,为部队官兵亲手缝制布鞋和鞋垫,寄向全国各地多个部队。

  1982年,那时在当清洁工的她用捡破烂存下来的80元钱,买了一台缝纫机,在厂区里免费帮工人缝补衣物。“全国都在拥军,我也很想为部队战士们做点什么。”唐明现说,当时,厂区车间主任建议她可以为部队做一些布鞋寄去,“我很快就做了几十双布鞋,寄到了云南”。从此,唐明现纳布鞋的手再也没有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