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频道 徐洋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2021年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四川文理学院和市中心医院联合筹建医学院”,这将是一所怎样一所医学院?它将承担怎样的使命?达州市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达州市人大代表、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曾凡伟。

曾凡伟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曾凡伟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曾凡伟介绍,四川文理学院与达州市中心医院联合筹建的医学院名为四川文理学院医学院,四川文理学院承担基础阶段的教学,达州市中心医院承担临床阶段的教学工作,该医学院将弥补达州市医学本科教育的空白,为达州市的医学人才提供平台,也为达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达州市中心医院新院区达州市中心医院新院区

  今年9月,四川文理学院医学院将开始招生康复医学本科学生。同时,医学院今年将申报护理学本科,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力争招收到临床医学和全科医学的本科学生。

四川文理学院四川文理学院

  今年的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了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转化,曾凡伟对此特别关注。他介绍,达州市中心医院今年建院一百周年,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医院文化建设、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医疗教育科研投入力度,启动胡家坝院区二期建设项目,为达州市中心医院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为“医在达州”的实现做出更多贡献。

  (图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