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下午,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九大队民警巡逻至遂资高速西宁互通时,发现一男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骑行电动车,民警立即将其挡获。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语无伦次、答非所问,随即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该男子进行人脸扫描,发现该男子患有精神病史。民警立即将该男子以及电动车带回大队。

  经查,张某,35岁,船山区保升镇人,所骑电动车为一辆雅迪牌定制巡逻车,但张某说不出电动车来源。为查清此电动车的来路,民警对该电动车进行暂扣。鉴于张某有精神病史,民警通知张某母亲将其带回家。

  经民警进一步核实,2月19日下午,张某在遂宁新市场附近闲逛,看到一辆电动车上未取钥匙,见四下无人,就将电动车偷偷骑走。本想骑回保升镇,没想到却迷了路,后张某看到高速公路,以为是回保升镇的公路,就将电动车抬上高速骑行,没骑多远就被巡逻民警挡获。

  目前,该案已移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凯旋路派出所。

  (刘涛 全媒体记者 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