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天到。随着天气的转暖,放风筝,成为许多家庭和市民选择的休闲方式。

  但风筝,也不能乱放。据民航飞行学院公安局遂宁分院派出所、遂宁分院机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当区域内放风筝不但有可能影响飞机的起降,还容易与电线“亲密接触”引发电力故障,而且遂宁市城区基本都属于遂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如果市民要放风筝,最好到净空保护区外或者郊外等空旷处。

  现场

  禁飞区域内

  风筝无人机满天飞

  3月2日下午,天气阴。记者与民航飞行学院公安局遂宁分院派出所的民警一道,对净空区域内放风筝的市民进行宣传和劝导。

  天气虽寒,但滨江南路一带涪江河堤岸边的公园和广场上,却人流不息,不少市民冒着寒风在放风筝,其中一个市民还在飞无人机。

  “你们知不知道这里是禁飞区域?这里离遂宁机场很近,是禁止飞无人机和风筝的。”当民警问及禁飞区域的一些情况时,飞无人机的市民一脸懵。得知净空区域不能飞无人机后,市民立即收起了无人机离开现场。

  和飞无人机的市民一样,许多市民也不太清楚该区域不能放风筝、飞无人机或者孔明灯等。天气好时,很多市民都跑到河堤或者公园放风筝、飞无人机。

  “前两天天气比较好,下午的时候天空中就是一排排的风筝,一个比一个飞得高。”民航飞行学院公安局遂宁分院派出所民警蒋伟告诉记者,一天下来,他们要劝阻上百名放飞风筝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