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白川东

  3月22日,2021年巴中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3月24日正式开幕,会期预计3天;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3月23日正式开幕,会期预计3天。

  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客观总结该市“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听取和审查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即六个报告、1个纲要草案),表决相关决议草案;选举事项。

  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围绕巴中立足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体系,广泛协商,精准建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筑牢人民政协作为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畅通人民政协作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全方位展示全市政协组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