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天的风有点大!根据广元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朝天区、利州区、昭化区、苍溪县、旺苍县的大风将持续到明天早上,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无独有偶。凉山州昭觉县、会理县、木里县、冕宁县、德昌县、盐源县也处于大风之中,预计将持续到明天中午时分。

  3月26日,

  一个比较特别的日子。

  不只因为今天是周五,

  更是因为,

  本周以来走得不疾不徐,

  显得有点平淡的天气,

  即——将——变——天——了!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最新预报结论,就在这个周末,全省日平均气温将急速上升超过3℃,全省日均最高气温达25℃左右,比今天高出近7℃。

  预计:

  今天晚上,四川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其中盆周山区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阿坝州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3月27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晴;阿坝州、甘孜州南部及凉山州背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3月27日晚上至28日白天,四川大部多云到晴,其中乐山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零星小雨。

  这么好的天气,

  赶快准备出游踏青计划吧~

  打算洗洗晒晒的朋友,

  建议也要抓住这个周末哦!

  因为过了这两天,

  四川可能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时间在3月29日至4月2日,四川盆地有中到大雨。

  对于这段时间的天气,农业气象专家也给出了建议:小春作物正值产量形成关键期,在适时对小春作物进行肥水管理,为后期产量提高奠定基础的同时,还应加强对小春病虫害的监测,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防治。

  ★★★ 最后是一个警告: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021年3月27~29日,甘孜州中部南部、攀西地区大部地方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相关州市仍需高度警惕,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凉山州气象台3月26日15时35分确认,之前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西昌市未来24小时内持续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部分山口河谷和高山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午后到上半夜风力较大。请巡山护林员加强林火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