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本赛季首胜四川队。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昨晚,北京首钢男篮本赛季CBA常规赛第3次面对四川队,以96比86首次取胜,积分榜排名也力压对手,重回第8。吉布森本场砍下36分,主教练雅尼斯赛后力挺他“做自己”。

  首钢队本赛季前两次与四川队交手,还是帕亚加尼时代,分别以1分和2分(经过1加时)惜败,而且让哈达迪拿到25分+19篮板和19分+13篮板。

  雅尼斯回归后,首钢队这一次打起了高强度防守+低比分的比赛节奏,几乎全场掌握了主动,最多领先了19分。雅尼斯表示,鉴于四川队此前给首钢男篮带来的麻烦,本场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我们全场只有12次失误,在场上一直保持冷静,队员们也都值得表扬。”特别是上半场,对手失误达到12次,首钢队控制在4次。此外,前场篮板23比9,首钢队也因此在出手次数上以83比59优势明显。

  昨晚比赛,首钢队防守哈达迪非常成功。图/新华社发

  在李慕豪继续因伤休战的情况下,首钢本场将哈达迪限制在10分和9个篮板的表现。谈到防守策略,雅尼斯非常清楚伊朗中锋作为四川队进攻的轴心,“即使不得分也能串联球队”,“所以我们明确强调了,要限制他去串联队友的能力,但是最关键的还是我们的一对一防守。”其中,丘天、范子铭、汉密尔顿等人的消耗战术效果不错。

  昨晚比赛第二节,吉布森连中4记三分。

  首钢队昨晚能在第2节建立起优势,吉布森单节连中4记三分砍下18分十分重要,很好地帮助球队解决了问题。此前输给广东队,吉布森只得到8分,赛后受到质疑。雅尼斯本场赛后力挺弟子:“一场比赛定义不了一名队员。我跟吉布森也有交流,每个队友也都非常支持他。我跟他说就打自己的篮球,做自己,在场上保持冷静,让状态找到你,自然而然就会打得更出色。”

  首钢队赢下本场,胜率提升至53.3%,以0.1%的优势超越四川队,重回第8名。下一场,首钢队将迎来排名第5的广厦队。

  新京报记者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