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珍)乐山中心城区佛光路为乐山市区跨越岷江向东连接S305、绕城高速及井研县的重要通道,而岷江二桥也是翡翠片区住户出行的重要通道,长期以来该路段车流量都非常大,而佛光路与碧山路、桃源路交叉口为大型平面交叉口,车流量较多,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日益凸显。

  如何有效地缓解该片区的道路拥堵,更好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呢?4月1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乐山岷江二桥东岸(佛光路)与碧山路(桃源路)交叉口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清明节后将实施现场勘察工作,预计5月1日前完成全部现场勘察工作。

  据悉,高速乐山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起于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止于S305线(公墓门口),全长约1.6公里,宽30米,设计速度为主线 60km/h。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分段实施该项目。第一阶段,先开工建设乐山岷江二桥东岸(佛光路)与碧山路(桃源路)交叉口,改善岷江二桥东岸红绿灯进出城交通环境;第二阶段,佛光路拓宽和省道305线与佛光路全互通立交桥改造。即将开展的是第一阶段乐山岷江二桥东岸(佛光路)与碧山路(桃源路)交叉口改造项目的前期现场勘察工作。

  据悉,项目将新建佛光路跨碧山路跨线桥,桥长约690米,桥上采用双向4车道高架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桥梁、道路、排水、路灯、绿化、交安等附属设施。项目实施后可有序组织岷江二桥东岸出城车辆与翡翠片区的交通,分流乐山中心城区至井研县城际交通,缓解交叉口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