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尹钢 摄影报道

  4月1日,隆昌市今春首批收获的优质稻田小龙虾上市了,每公斤市场售价上百元。

  当前,正是小龙虾集中上市的旺季,4月1日,隆昌市龙市镇党委副书记王艺海早早来到点灯村专业户陈勇的稻虾田,帮助他收获第一批小龙虾,了解全村稻虾发展情况。“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培养一批村庄发展的“领头雁”,才能够实现村庄全面振兴,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王艺海深有感触地说。

  4月1日,隆昌市龙市镇党委副书记王艺海早早来到点灯村专业户陈勇的稻虾田,帮助他收获第一批小龙虾,了解全村稻虾发展情况。

  今年首批收获的优质稻田小龙虾,每公斤市场售价上百元。

  2020年5月初,省人社厅干部王艺海作为省委组织部开展“双百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隆昌市龙市镇挂职担任党委副书记。一年来,他深入龙市镇19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村社了解掌握情况,培养一批农村种养殖专业人才,实实在在地抓产业、抓项目。

  4月1日,隆昌市龙市镇党委副书记王艺海早早来到点灯村专业户陈勇的稻虾田,帮助他收获第一批小龙虾,了解全村稻虾发展情况。

  全镇扎实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稻鱼”“稻虾”产业发展,去年建立高标准农田360亩,今年预计还将建立400亩。以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稻虾”产业质量,切实解决耕地质量偏低、污染损毁严重等问题。他围绕全镇扎实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稻鱼”“稻虾”产业发展,去年建立高标准农田360亩,今年预计还将建立400亩。以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稻虾”产业质量,切实解决耕地质量偏低、污染损毁严重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降低“稻虾”养殖成本、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养殖的稻田小龙虾。

  从高标准农田改造到资金支持再到技术培训,全镇一条龙服务让村社养殖专业户没有了后顾之忧,过去的贫困村点灯村通过发展稻虾养殖,家家户户有了稳定的增收。

  点灯村专业户陈勇高兴地告诉记者:“稻田养殖小龙虾3-5月收获了就种水稻,小龙虾加上水稻一年能赚的6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