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近日,四川省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定于5月6日10:00时至5月7日10:00时,对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银行股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涉案财产99970393股,起拍价为12996.1511万元。折算后起拍价约1.3元/股。参与拍卖需缴纳保证金1300万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濠吉食品有限公司是从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发展起来的一家业内知名调味品公司,其主打产品“豪吉鸡精”一直以来被全国消费者所熟知。正是看到豪吉品牌的发展潜力,2002年2月,瑞士雀巢公司注资豪吉,成立中外合资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

  其最终受益人之一、第二大股东严俊波是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濠吉食品对外投资了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凉山州商业银行、四川信托、四川宏达股份等企业,但目前出现多条股权被冻结信息。

  据了解,本次拍卖原因为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借款合同纠纷,记者梳理发现,去年该公司已经向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出质股权14891.7万元。

  法院提醒,本次拍卖股权为整体拍卖,竞买人需要充分了解并满足法律法规和银监会规定的条件后再行报名参与竞买。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法院将对竞买结果不予确认,没收保证金并重新进行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