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记者4月29日从中共达州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达州”获悉,中共达州市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开江县原新型农村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朝云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16年、2017年春节期间,陈朝云收受多名乡镇卫生院院长拜年红包礼金共计9000元。同时,陈朝云落实监管责任不力,在审核工作中未发现梅家乡卫生院2017年1月至2月通过挂床住院的方式多报销床位费、诊查费、护理费共计27723.6元,违规多计吸氧费18375元的问题。今年2月,陈朝云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渠县小型水库管理站原工作人员黄明全违规报销燃油费问题

  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黄明全将私人用车产生的燃油费1462元,违规在单位进行报销。今年1月,黄明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达川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城区客管站站长潘波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2年至2015年期间,汽车租赁公司郑某为得到潘波和区公路运输管理所稽查中队中队长宋元刚、副中队长张伟的关照,多次分别邀请潘波、宋元刚、张伟在达川区“新农村锅巴饭”“美天KTV”等场所吃饭、唱歌。2016年、2019年和2020年,潘波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郑某等人红包礼金共计1.1万元;2016年,宋元刚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郑某红包礼金共计6000元;2016年,张伟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郑某红包礼金共计7500元。今年2月,潘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宋元刚、张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