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20时39分,甘肃往广元方向利州区小岭村附近的高速路上发生一起意外状况,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突然起火。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货车停在路边应急车道上,车头与车厢已经脱离,货车车厢正处于完全猛烈燃烧状态,现场浓烟滚滚,烈火熊熊。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车厢装载着大量生活用品、白酒、农药、食品、电器和纺织品等各种物资。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与高速交警协同对高速道路进行管制,确保作战现场安全,灭火组出三只水枪对车辆整体进行喷射。

  经过约40分钟的紧急扑救,现场火势逐渐得到控制,明火基本熄灭。由于车厢堆积货物较多,水枪无法扑灭阴燃部位,为防止发生复燃,指挥员立即联系高速交警调派铲车前来支援。在铲车对车厢货物清理的同时,消防员又利用水枪对货物射水覆盖,确保阴燃部位清理完毕。晚上10时,现场情况得到了完全控制。

  据驾驶员介绍,事发时,车辆轮胎突然爆胎,他急忙停车查看并处置,可没想到就燃起来了,火焰很快就包裹了整个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