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燕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九寨沟景区运行良好,秩序井然。截至当天下午16时30分,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游客12489人。

  春夏交替时节的九寨沟,美景渐入佳境。远山春雪皑皑,近处碧波幽幽,游客们戴着口罩零星地分散在各个景点游览,悠闲自在地享受美景。

  九寨沟景区5月1日开始试运行新的检票闸机及新的智慧旅游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早上7时30分,九寨沟景区为第一批通过新闸机的游客献上哈达,祝福游客在九寨沟度过一个舒心祥和的“五一”假期。

  更新升级后的检票闸机采用了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二维码识别于一体,反应速度更快、耐久性更强,大大缩短了游客排队验票进入景区的时间。与此同时,智慧旅游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作为九寨沟景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也于当日进入了试运营阶段,集成景区票务、智能监控、综合运营管控、遗产监测等应用系统,以实现景区运营与管理、游客服务与体验、应急指挥与调度、遗产监测与保护、综合决策分析等多项功能,为景区的科学决策提供技术保障。

  恢宏的立体式游客集散中心、便捷的检票系统、热情的工作人员、有序的观光车辆、明媚的九寨阳光、神奇的九寨美景在这个“五一”以最好的姿态为游客献礼。

  九寨沟管理局温馨提示,景区每天最大接待限定30000人次,5月2日门车票网络预售已达30000人次,请未买到门票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游览;入园时间自5月1日起调整为早上7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