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潘媛媛) 5月2日,记者来到乐山中心城区东大街,这条新晋网红美食街成为游客们来到乐山必打卡的地方,随着用餐时间到来,这条街变得热闹起来。

  这条街云集着钵钵鸡、烧卖、肥肠、甜皮鸭、豆腐脑、冰粉等网红店,没有一家不需要排队等候就餐的。

  记者从东大街叶婆婆小吃店了解到,为了应对“五一”长假,店铺服务人员从50多人增加到六七十人,工作也从以前的上午8点开始准备菜品提前到了早上7点。店内顾客消费火爆,每天排号有1000多桌,为了方便排队的顾客有更好的用餐体验,店子专门准备了凳子,还放了饮水机自助饮水,方便大家饮水。

  随着就餐的人群越来越多,中午1点时分,东大街的人流量暴增,街道也变得拥堵起来。

  “来都来了,排队都要等。”

  “太好吃了!我们经常来乐山,每次来都是逛吃逛吃,健胃消食片都是随身带的。”

  “昨天已经吃了钵钵鸡、麻辣烫了,还打算打卡冰粉、烧卖、跷脚牛肉,回家的时候打包甜皮鸭,要是都能打包回家就好了……”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食客们都给乐山美食竖起大拇指。面对“五一”长假,不少乐山市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让位,等“五一”节后再去享受这些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