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潘媛媛)5月1日,正值“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四川省高速公安四分局三大队,在G93成渝环线乐宜高速全力开展保通保畅工作时,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40分许,犍为南警务室民警在犍为南收费站执勤时,发现川LG***1小型轿车核载5人,实载6人,存在超员行为,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

  在对驾驶员进行驾驶证核查时,驾驶员称未携带驾驶证,民警随即实施人脸识别,发现其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经查,驾驶员荣某的驾驶证在2015年就该审验换证,因当时正在闹离婚就没顾得上,等到想起换证的时候,驾驶证已逾期被依法注销。今天驾驶车辆搭乘亲友由新民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准备到犍为参加婚宴,荣某明知驾驶证被注销但想着五一节高速公路免费,交警都在忙于疏导交通便超员侥幸上路行驶,未曾想刚出收费站即被查处,荣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但未满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不满两年的,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超过两年的,驾驶证将被依法注销,需要和初学者一样重考驾驶证,同时驾驶证被注销后驾驶机动车的,相当于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