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不知不觉,五一小长假的假期已经过半,相信前两天市民和游客朋友都感受到了乐山的“热情”,气温一度飙升到35℃,不过乐山的天气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

  5月3日清晨5点04分,乐山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市中区和沙湾区的所有镇和街道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8时38分,乐山气象台发布第8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市中区悦来镇、牟子镇、全福街道和通江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5月3日早上7点左右,乐山气象发布天气信息,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市天气为阵雨转小到中雨;24小时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8-29℃。据乐山气象统计,2日8时到3日8时,乐山市共出现小雨147个站点,中雨107个站点,大雨38个站点,暴雨15个站点,大暴雨2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夹江县夹江华头(115.5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夹江吴场光荣(50.8mm/h),暴雨和大暴雨主要集中在夹江和峨眉。2日傍晚到晚上我市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全市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雷电,局部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马边烟峰镇和峨眉大为镇出现了冰雹天气。

  此外,在前一日下午4点,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和乐山市气象局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全市有一次较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峨眉、夹江、犍为、马边和峨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有短时强降雨和阵性大风,局地可能有冰雹。我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及地灾易发区重点地段、重要场所,加强巡查排查,落实监测、避让,掌握防灾主动权。

  看到了嘛,来乐山总要给你不一样的感受,晴空万里的乐山是一种美丽,乌云密布下的乐山是另一种风景。所以,只要你要外出,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关注各地路况,注意安全驾驶。总的来说,五一小长假天气多变,出门带好雨具,有备无患!

  要注意的是不管晴天雨天,外套、短袖、雨伞、防晒、口罩一个不能少,大家千万要做好自身防护,人太多的地方能不去挤就不去挤,一定要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