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车门没有关闭,仅用两根胶带缠绕……这是5月2日发生在沪蓉高速遂宁段的危险一幕。而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台车居然是一台营运客车,车上还有10余名乘客。

  5月2日15时50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一大队民警在巡逻至沪蓉高速南充至成都方向1869km路段时,发现了这台“异样”的客车。民警立即通过警车喊话器,要求车辆靠边停驶。

  通过调查了解,该客车隶属于大英县某客运公司,当日执行大英县河边镇至成都市的运营路线,车辆车门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出现了故障,无法正常关闭,于是驾驶人便找来两根胶带封住车门,结果刚进入高速公路就被民警发现,所幸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为保证安全,民警护送该车从最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对车上人员进行转运,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悉,高速公安还将对驾驶人枉顾安全的行为约谈所属企业,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属地运管部门。

  (全媒体记者 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