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房产地不一致,“人户分离”孩子该如何入学?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夫妻双方户籍地在成都市郫都区其他地方,与实际房屋产权地不一致,可以在实际房屋产权地划的片区入读小学吗?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致电网友张女士了解到,她的孩子户籍在其丈夫的老家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家里有一套房产处于去年郫筒二小划片区域内。因考虑到小孩未来入读小学的相关问题,张女士希望孩子能在“房产地片区”的郫筒二小就读,而非户籍所在地学校。

  对此,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近日回复表示,根据户籍儿童入学政策,如果张女士的孩子户籍在郫都区,在秋季就读小学一年级,在全市统一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登记和现场资料审核,则划片入学公办学校。具体学区划分需根据当年区域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需求以及相关学校学位供给情况而定

  回复表示,根据张女士孩子的户籍所在地是安靖街道,其孩子应在安靖街道就读小学一年级。针对张女士想让孩子“在郫筒二小就读”的愿意及其实际情况,郫都区教育局建议张女士将孩子的户口迁入郫筒二小划片区域的房产所在地。

  对此,张女士表示已清楚情况,将与家人进行商量后再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