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22日下午4点左右,乐山中心城区五洲汉唐小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被砸伤的聂女士是五洲汉唐小区11栋26楼的住户。她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正坐在11栋楼下长椅上休息,听到头顶上树枝里有响动,还没等反应过来,一块石头从楼上掉下来砸到了她的肩膀。细看发现,掉下的竟是一个鸡蛋大小的鹅卵石。“那块石头就擦着我的耳朵掉下来,被砸到的时候我感觉手脚都发麻了,要是再偏一点砸到我的头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想到当时的场景,聂女士仍心有余悸。

  事故发生后,小区的居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诊治医生告诉记者,所幸聂女士没有伤及头部,只是肩部被砸出小面积瘀伤,加上受到惊吓导致四肢无知觉,经过按摩放松已经慢慢恢复了,聂女士现在也已经出院回家观察。聂女士的女儿徐女士表示,她与其他住户在业主微信群内向小区物多次反映此事,但物业方面对此没有任何表态。

  据小区其他住户称,小区里经常有各种东西被随意抛下楼,包括橘子皮、喝完的可乐瓶子和燃烧的烟头等等,小区居民早已不堪其扰。“现在不做一些措施,以后这种事情还会不断发生,我们现在主张的是在小区里安装防高空抛物摄像头,预防以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希望小区物业管理能给我们一个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11栋住户牟女士向记者表示。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23日上午已经派物业管理人员上门对受伤住户进行了慰问。该负责人表示,因为无法调查确定是哪户住户造成的事故,这种情况下建议徐女士对整栋楼的住户进行起诉,小区物业方面将会全力配合调查。

  记者: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