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内自快速通道正式开工建设,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工程建设进展如何呢?近日,自贡市民张先生向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该工程什么时候竣工?

  张先生说,他是自贡人,有很多亲朋好友都住在内江。尽管自贡和内江是邻市,互通高速,但两市之间的车程还是有近一个小时。所以内自快速通道开建的消息发布时,他着实兴奋了好久,就盼着这条路尽快修好,方便一家人在两地往来。“工程开建已经一年多了,我想了解一下工程进度,看看啥时候能修好。”

  对此,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内自快速通道项目起于自贡市主城区的东盐都大道,拟接内江城区汉渝大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主道双向八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约74米。全长约30.4公里(其中:自贡境内11.8公里)。

  自贡境拟按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从东盐都大道至长滩河以西,里程2.169公里,于2019年11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下穿川南城际铁路段控制性工程大堰塘桥施工,力争2022年竣工通车。二期工程接一期至内江城区汉渝大道,其中自贡境9.6公里。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线路走向也在进一步规划研究中。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积极规划研究二期工程,早日完成内自快速通道项目建设,促进内自同城化发展。

  记者也了解到,作为内自同城化发展规划的“两纵一横”路网体系之一,自快速通道建成后,内江、自贡两座城市主城区之间的通勤时间将进一步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