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6月7日,2021年高考首日,攀枝花市共设置6个考点325个考场,9525名考生走进考场。

  “同学,你是参加高考的考生吗?”8时30分左右,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考生服务车巡逻至河路城北菜市场公交站附近时,一名站在公交站神情焦急的考生吸引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名考生在等公交车去考场,但离正式开考只有半小时,时间非常紧迫,民警立即驾驶考生服务车,将考生及时送到考场。

  就在同一时间,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天桥附近一辆白色轿车走走停停,被攀枝花市交警三大队指挥室民警透过监控大屏“锁定”。原来这辆车里载的也是高考考生,但家长驾车找不到考生考场的具体位置,一时间慌了手脚,四处问路。

  了解情况后,路面执勤民警迅速带领该车顺利赶到攀枝花市十五中考点。“别着急,祝你考出好成绩。”到达考点后,民警不忘微笑鼓励该考生。

  “民警同志,孩子行动不便,能不能帮忙送一下她?”临近开考,一驾驶员向交警三大队民警求助。这名考生几天前因交通事故造成腿部受伤,行动不便,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接过轮椅,将考生及时送进考场。

  再提醒考生们一下,考前一定做好各项准备,提前熟悉考场位置,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安排交通工具。走进考场,放松心态,沉着冷静,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