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6月8日,记者从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发生了一件趣事,一胆大的电信诈骗人竟然将电话打给了该局正在工作的一位女民警,并扮演出了公安角色企图实施诈骗,就在双方隔空较量一番后,机智的女民警巧用了一个提问,便扰乱了骗子的方寸,让其落荒而逃。

  事情发生在6月6日,这天,洪雅县公安局一女民警正认真地工作,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对方自称是四川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女民警名下有一个上海手机号申请了微信号,在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举报了,现在要冻结名下所有账户,目前通信管理局可以帮她转接到上海某公安局为其办理非本人使用证明。

  转接后,一位自称公安局民警的骗子便一直给女民警普及身份泄露会有什么危害的知识,女民警听不下去了,就拿出了当前政法领域的重点工作来考验这位“同行”,没想到她仅仅问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个进一步目标是什么”这样的简单问题,便把骗子问懵了。

  视频据洪雅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