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就餐卫生进行监督检查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就餐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在考场外,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各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企业等进行了重点排查,重点督查区市场监管局是否对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企业菜品质量、卫生条件等开展监督,积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医疗保障组履职进行监督检查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医疗保障组履职进行监督检查

  除了考中进行严格的监督,该区纪委监委早在高考开始前几周就已经靠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履好责。

  据向秀君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健康安全,高考前夕,他们纪检监察组还联合各考点相关负责人从进考点测温开始,全程“体验”考生入场流程,并对考场布置、清洁消杀、防控物资配备、应急预案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外,从高考体检工作开始,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也迅速投入“备战”状态,第一时间深入各高考体检点,实地查看体检筹备工作、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并督促区卫健局严格规范体检过程,保障每位考生体检结果公平公正。

  “高考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我们必须为考生营造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该区监委委员钟琳表示。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对2个考场120个考点,以及考点食堂和周边餐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

  图片由内江市中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