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前半周,

  四川凉爽的天气

  大约是为高考学子量身定制的。

  (果然天之骄子,老天真是眷顾啊~)

  如今,

  高考结束

  热烈的夏天也一转身回来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直到周末,全省平均日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29℃以上、30℃附近。

  这是什么概念呢?

  以成都为例。昨天(6月9日)下午15时,成都全市的实时气温是这样子的

  昨天下午14时,全省各城市的实况气温是这个样子的

  如果你还记得这两个时段自己的体感,那么,今天有多温暖多热烈,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好在今天雨水不算多,特别是盆地区,昨晚到今天白天都基本没有降雨,所以,暖归暖、热归热,总还不至于让大家闷倒地热。

  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21年06月09日傍晚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6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四川盆地东部局地有雾。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昆高速(G5) 成都—四川新津段

  包茂高速(G65) 四川达州境内路段

  渝昆高速(G85) 四川宜宾—川滇省界—云南盐津段

  成渝环线(G93) 成都境内路段、四川蒲江—新津—成都段

  210国道四川达州境内路段

  212国道四川南部境内路段

  213国道成都境内路段

  从上述路段经过,各位驾驶员务必睁大眼睛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早间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宜宾、泸州两市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

  今天(6月10日)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晴;甘孜州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6月1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天,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雅安三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

  时常显得“不落群”的攀枝花,这盘好歹和兄弟们在气温上基本保持了一致:

  总体上,在我国南方新一轮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上线的背景下,四川却安排上这样平静的天气,是不是很有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