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6月9日获悉,6月10日,沪蓉高速公路(成南高速)1913km+620m路段将开展人行天桥施工。为切实保障施工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根据施工情况变化,届时将对沪蓉高速公路(遂宁段)进行交通管制。

  据了解,管制时间由原定的6月10日23时-6月11日7时,更改为6月10日21时-6月11日7时,管制时间提前2个小时。

  具体管制措施为:

  大英段管制措施。禁止所有车辆通过沪蓉高速公路大英至广兴枢纽互通路段前往成都方向。在沪蓉高速公路1868km大英收费站主线路段,设置强制分流点,对所有南充至成都方向车辆实施强制分流下站。引导车辆通过地方道路绕行至遂宁—茂遂高速(重庆方向)—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前往成都。关闭大英收费站上行成都方向匝道。

  隆盛至大英段管制措施。关闭隆盛收费站上行成都方向匝道。设置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引导车辆在隆盛站下站绕行。

  绕行线路一:隆盛站上站,向南充方向行驶-桂花互通(遂宁方向)-茂遂高速-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前往成都。

  绕行线路二:地方道路-茂遂高速(重庆方向)-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前往成都。

  临时更改隆盛至大英路段(南充至成都方向)车辆限速规定:小型车辆(不含轻型货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00公里/小时;轻型货车、大中型以上货车、载客汽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临近车辆强制分流点路段限速依据路段临时增设标志标牌标明的最高限速值执行;通过车辆强制分流点的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小时。

  桂花互通、吉祥互通管制措施。设置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引导车辆在桂花互通、吉祥互通绕行。

  桂花互通绕行线路:桂花互通(遂宁方向)-茂遂高速-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前往成都。

  吉祥互通绕行线路一:(沪蓉高速主线)-桂花互通(遂宁方向)-茂遂高速-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前往成都。

  吉祥互通绕行线路二:吉祥互通(重庆、遂宁东方向)成渝高速环线-复兴互通(资阳方向)-茂遂高速-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前往成都。在大英强制分流点出现严重拥堵或其他突发情况时,依次启用桂花互通、吉祥互通作为强制分流点进行主线车辆强制分流。

  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一大队提醒:请司机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和绕行线路,自觉服从现场管制人员指挥,切勿在互通路段、强制分流点路段、收费站周边逗留。途经管制路段时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谨慎驾驶、文明驾驶、确保安全。对拒不听从现场人员指挥,妨碍阻挠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执行职务、公务及强行冲闯管制区域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追究其法律责任。

  (全媒体记者 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