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四轮车以其驾驶门槛低、经济实惠、载货方便等特点受到部分群众,尤其是中老年朋友的青睐,成为人们出行、搭载货物的主要交通工具,但由于大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淡薄,涉牌涉证、闯红灯、逆行、肆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起看看下面这起交通事故!

  5月29日凌晨4时10分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在资阳市蜀乡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严重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赶到现场后发现,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已被送往医院抢救,地上散落着车辆碎片,电动三轮车、出租车不同程度受损。民警随即询问了出租车驾驶人事发经过,调取了事发现场监控视频,并随即赶往医院了解伤者情况。

  经查,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兰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出租车驾驶人李某,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事发时,兰某驾驶电动三轮车由高铁北站往第三人民医院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口时,兰某无视路口交通信号指示灯,闯红灯径直通过该路口,与其右侧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兰某重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据医生介绍,目前兰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闯红灯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论您是驾驶机动车,骑行还是步行,请时刻切记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平安!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