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点运输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对交通违法数据进行筛查,梳理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等5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排名前五位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

  一是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共发生124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眉山兴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发生117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共发生50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眉山市鑫达运输有限公司共发生48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五是四川路凯物流有限公司共发生45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安全教育和管理,组织驾驶人尽快处理交通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坚持突出重点时段、路段,严查重点违法,强化秩序管控,全力维护道路通行安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