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6月8日,记者从广安市枣山园区住建局获悉,7月中旬,枣彭路升级改造工程将基本完成左幅绿化土地调形、健康步道、路灯、行道树、路面黑化等建设内容。

  目前,枣彭路从枣山到协兴方向的左幅工程即将收尾,正在进行路灯安装,修建健康步道,绿化土地调形、铺设草坪,种植银杏树、樱花树和三角梅等景观植物。全长172米的马庙滩大桥,是该工程最具挑战性的项目,左幅桥梁工程基本完工。

  “右幅道路受10千伏电力线路改迁的影响,工期推迟。线路整体改迁后,预计3个月内完成施工。”广安枣园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李岳峰介绍。

  据了解,枣彭路(原称小平大道)系市政道路工程,是连接枣山和协兴的主要通道,是游客观光小平故里必经之路。该项目由2020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起于广高路与桃园路交叉口,止于仰圣大道与枣彭路交叉口,全长2080米,升级改造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箱涵工程、管网工程及景观绿化工程,标准路幅宽度由23m扩宽至33米,由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增加机非隔离带和非机动车道,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

  与此同时,广安市枣山片区与物流片区连接线工程,已完成站前大道中桥、高速公路中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下穿铁路工程施工。它主要是缩短广安市主城区其它区域到临港大市场的距离,建成后广安主城区的市民到临港大市场采购将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