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博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广元观察 杨鸿波 袁茹莉 摄影报道

  一把蓝色格子伞还放在路边,被石头打得破烂不堪,看到伞能想象当时情况有多严重。

  “如果石头再大一点,我们两个人都没了。”6月17日晚,姚家坪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奎强忍悲痛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事发时,郑奎是唯一与文彬在一起的人。

  6月17日上午,广元市苍溪县月山乡姚家坪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文彬在暴雨抢险过程中被飞石砸中头部,不幸牺牲,时年46岁。(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暴雨抢险中不幸的“巧合”

  6月中旬以来,广元苍溪遭遇特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县内部分乡镇道路出现落石、山体滑坡。

  17日早上,月山乡雨下的特别大。根据雨情,郑奎安排人员分片分组抢险排堵。

  百度云

  “我打电话喊文彬和我一起到癞子沟(事发路段)排堵,到了现场看到水很大,我就打电话喊网格员也一起。”3人一起开始在路上排除障碍,因为水大,郑奎喊网格员站在警戒线处指挥交通,他和文彬疏通排水沟。

  沿着道路疏通了20米左右时,排水沟里有一块大石头,郑奎让文彬看着上面防止掉石头,他去搬水沟里的石头。但因为石头太大,郑奎没有搬动,文彬见状就准备搭把手。“就在他趴下帮忙的那一小会儿,上面就掉了这块石头。”郑奎强忍悲痛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