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文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7月19日,在国道213线茂县与汶川交界处施工现场,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尾部缓缓收起,这标志着国道213线松潘县解放村至汶川交界中修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比原计划提前11天。

  国道213线松潘县解放村至汶川交界(K1988+000~K2089+000)中修工程是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线路起于国道213线松潘县解放村(K1988+000)处,终于汶川交界路(K2089+000)处。该项目涉及松潘、茂县两县,分为七段实施,全长52.217公里。 由于道路长期受重车碾压,沥青路面出行车辙、网裂等病害,此次中修工程将原道路路面面层进行铣刨铺筑,局部水稳层、沥青混凝土下面层补强。在施工过程中,考虑到日均车流量大,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结合道路实际情况,采取了半幅封闭施工、多点位交叉作业、分段开放交通的施工方案,以避免造成区域性严重交通拥堵。与此同时,护栏安装、标线施划等工作同步进行。届时,公路“颜值”和安全系数也将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