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邓翔沣

  7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我省印发《四川省公共机构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首次为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立标尺”。

  《办法》适用于全省公共机构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和绿色食堂建设工作评估,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食堂管理制度建设、食品管理、用餐管理和食堂监管,进一步增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的意识,持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办法》明确,评估对象为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包括学校、医院。评估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食堂管理、节俭用餐、宣传培训。评估方式实行平时专项检查和年度集中评估相结合,以集中评估结果为依据,平时专项检查为参考。评估工作实行量化打分,同时设置加分项和扣分项,根据年度评估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此外,《办法》还明确了考核评估结果将作为综合目标绩效考评中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相关指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示范单位评选、绿色食堂创建的重要评分依据。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在考核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单位中按比例选取,推荐为示范单位候选对象。对考核评估不合格的单位,予以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