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20日20时50分,广安消防武胜大队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广洪高速遂广段广遂方向54Km+200m处,一辆载满32吨危险品连二亚硫酸钠(俗称保险粉)的挂车中部突然起火。

  接到报警后,武胜大队立即调派3车18人前往处置,并向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并同时报告总队指挥中心。虽然现场损失较大,但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日21时38分,武胜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拖挂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整个车身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伴随着刺鼻气味。经侦查确认,燃烧物质是以袋装形式包装的连二亚硫酸钠,总量共计32吨。燃烧正处于发展阶段,且连二亚硫酸钠遇水将发生强烈反应并爆燃产生有毒气体。

  考虑到燃烧物的特殊性,为避免出现更大的损失,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人员疏散至事故车辆后方500米,现场交通进行管制,双向封闭车道,无关人员和车辆疏散至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