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7月20日,一辆川L牌照的轻型自卸货车在成乐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停下,全然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居然歪歪斜斜往后倒车,这一幕被监控探头抓拍了全过程。

  当日10时18分许,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开展视频巡逻工作时,发现成乐高速乐山至成都方向123KM+335M乐山收费站匝道处,一辆川L牌照的轻型自卸货车突然不正常地在主干道停车,正当民警疑惑车辆是否发生故障时,该货车竟缓缓开始倒车,这一“操作”让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惊得纷纷紧急避让。

  只见该车在倒车一段距离后,大摇大摆地驶入乐山收费站匝道,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正在乐山收费站执勤的乐山警务责任区民警设卡将该车拦停。经调查,货车驾驶员干某某当时准备从乐山收费站出站返回夹江,由于很少走成乐高速,对该互通立交不熟,由于精力不集中,错过了出站匝道,当干某某发现走错的时候,为了图省事,竟然不顾交通安全,就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最后,民警依法对干某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高速公安再次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调头、逆行、倒车都是极度危险的行为,对于此类违法行为,高速公安将依法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