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嘉陵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南充嘉陵警方供图南充嘉陵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南充嘉陵警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王爵 邓成满)四川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日前已侦破一起专门针对大学生以“打击校园贷款,注销贷款账号”为名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近百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就高达1亿多元。

  据介绍,2019年底以来,在毗邻中国云南省的境外某地,福建籍陈大兵(化名),外号“虎哥”,纠集300余名偷渡人员,构架起电信诈骗团伙。他们以“打击校园贷款,注销贷款账号”为名,把黑手伸向大学在校及毕业学生,疯狂作案。

南充嘉陵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南充。 南充嘉陵警方供图南充嘉陵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南充。 南充嘉陵警方供图

  负责侦办该案的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相关办案民警透露,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近百人并对其中6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还有100余名犯罪嫌疑人因滞留境外未到案,但这个曾疯狂作案、猖獗一时的犯罪团伙,从2021年3月上旬起便偃旗息鼓,不敢再行作恶。

  肖清(化名)是一名大二学生。2020年4月8日,一自称是某平台客服的人员打电话,称其曾经在网上贷过款,要求肖清将账号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肖清按照“客服”的指示,再去网贷平台上借钱,然后将所贷的钱打入一个专用“监管账户”,在“专员”的语音电话指导下,肖清先后从多个网络平台上,借了73248元。

  两三个小时后,先前的“注销专员”已经将其拉黑。当天下午,肖清在家人陪同下,向南充嘉陵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