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毅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眉山观察 方旭

  9月3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获悉,当日上午10时,备受瞩目的简蒲高速眉东新城互通正式开通,由此,从眉东新城驱车出发,20分钟便可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40分钟便可抵达眉山主城区,此举也标志着眉东新城起步区对外交通格局迎来了根本性改变。

  今年3月29日挂牌成立的眉东新城规划面积397.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位于眉山市仁寿县贵平镇,该区域紧邻成都东部新区,距离天府国际机场仅12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有成自泸、遂资眉、成都第三绕城、成宜高速,以及环天府新区快速、梓州大道南延线、金简黄快速、金简仁快速等道路串联通过。

  截至目前,眉东新城起步区“三中心一基地”——市民服务中心、人才中心、产业邻里中心和企业总部基地已相继完成主体工程,同时,也有宝能科创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科天府绿色制造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该区域,未来眉东新城将重点发展先进制造、现代物流、科教文旅、新经济等产业,并加快建设成为“眉山东进先行区、国际空港开放城、现代产业创新城、生态宜居公园城”,努力成为眉山融入成都的东部临空智造节点和对接空港的国际贸易服务门户。

  简蒲高速眉东新城互通项目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贵平镇贵坪村,距离“三中心一基地”1公里左右。项目开通后,将进一步强化眉东新城通达机场、连接全球的空港门户枢纽功能效应,大力推动“过境交通”向“落地交通”转变,为眉东新城一年树形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