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拍摄报道

  自“住建安全在行动”暗访开展以来,四川日报记者跟随暗访组走遍全省21个市州、30个区县,连续刊发“住建安全在行动”系列报道23篇,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监督曝光。

  一个多月过去了,各地现状如何?整改得怎样?日前,在“行动”推进的同时,住建厅同步开展“回头看”,督导各地各企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和防范措施落实,筑牢安全生产每道防线。

资阳市阳光十里江湾项目已经整治完毕,图为项目工地现场资阳市阳光十里江湾项目已经整治完毕,图为项目工地现场

  积极落实整改

  多处工地安全隐患得到整治

  9月7日至8日,省住建厅安办、安全专家、媒体记者组成的暗访组前往自贡、内江、资阳等地进行“回头看”,对前期暗访过的点位进行再抽查。

  在此前暗访行动中,暗访组对自贡市荣县星河中海·岚泊湾项目、内江市威远县创宇•春天悦城工程项目、资阳市雁江区阳光十里江湾项目等多个点位,重点抽查了危大工程管控、现场防护措施、起重机械设备、临电和消防设施、人员到岗履职等情况。

  “前期暗访发现,这些项目都不同程度暴露出安全管理松懈、现场隐患问题多、各方主体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暗访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现问题后,暗访组立即责令现场整改,开出停工通知书或执法建议书,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跟进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