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记者9月17日从凉山州纪委监委获悉,该委公开曝光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具体为:

  1。会东县原岩坝乡党委书记叶国文、乡长肖宗平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2013年至2015年,叶国文、肖宗平在原岩坝乡任职期间,安排他人以编造虚假材料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82.4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公务接待、发放职工津补贴以及个人开支等方面。此外,叶国文、肖宗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叶国文、肖宗平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2。雷波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苏体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8年至2019年,苏体日任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和负责县拘留所全面工作期间,安排人员以虚报下乡人次数、虚开伙食团购菜发票的方式,套取差旅费和伙食补助共计30.4万元,其中22.3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苏体日个人违规领取1.4万元。2021年8月,苏体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3。会理县红旗粮站站长康德华公车私用、违规接待、违规赠送礼品等问题。

  2018年3月,康德华以保养公车为名,驾驶单位公务用车,搭乘其妻子及他人到攀枝花接孩子回会理。2014年4月至2019年2月,康德华等人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使用公款购买香烟、到歌城消费,使用公款购买鸡枞油、石榴等土特产赠送他人,共计开支3.05万余元。康德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康德华受到记大过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4。宁南县白鹤滩镇中心卫生院原院长冉启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6年至2020年,冉启旭收受医药供应商所送的手机、白酒、红包,以及为其会员卡充值等礼品礼金折合1.6万元。2019年至2020年,冉启旭多次接受医药供应商全程承担开支的旅游安排,共开支约5万元。此外,冉启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冉启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5。喜德县冕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刘长庚、财务人员刘金富虚报差旅费等问题。

  2016年至2019年,刘长庚、刘金富虚报出差天数,分别违规领取差旅费0.368万元、3.137万元。此外,刘长庚、刘金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刘长庚、刘金富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