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射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猪圈中“揪”出了一名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

  究竟怎么回事?

  一起来看看

  ↓↓↓

  去年5月,江某、于某分别到射洪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赵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两案,执行标的合计10万余元。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赵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赔偿责任,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和传票传唤赵某,赵某均置之不理。经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但在后期调查中,执行法官发现,在交通事故发生后两个月内,赵某陆续从银行取走现金37万余元,此行为已经涉嫌财产转移,逃避执行。

  通过前期周密准备,今年9月14日凌晨5时许,射洪市人民法院干警前往被执行人赵某住所。此次行动还特别邀请到射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行现场监督,并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派出所、村委会联动参与。

  当执行干警到达赵某家中时,并未发现赵某踪迹,其爱人谎称赵某最近没回家。然而,执行干警和民警却在其家中发现赵某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通过查找,执行干警在赵某家猪圈角落处发现了赵某。当赵某从猪圈出来后,令人意外的是,为了逃避执行,赵某竟然还身着女装。

  随后,执行法官再次依法传唤赵某,然而赵某及其家属依然对抗执行,拒不配合。鉴于赵某多次传唤拒不到庭且对抗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赵某采取拘传措施,由司法警察将赵某带回法院。

  询问过程中,赵某态度依然强硬。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赵某依然明确表示拒不履行。鉴于赵某上述种种恶劣行为,射洪市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赵某司法拘留15日。

  (全媒体记者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