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些人为图方便省事,常常做出闯红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横穿道路等违反行人通行秩序的行为。10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市城区各个路口开展行人通行秩序整治行动,现场劝阻行人300余人、处罚50余人。

  交警对非机动车乱行进行劝导

  现场:

  路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被警告

  “你好,怎么不等绿灯亮后再走要闯红灯呢?”“骑行电瓶车不能在道路中间行驶”……当日上午10时许,在市河东新区东平干道十字路口整治现场,民警、志愿者劝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不按交通信号横穿道路,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违反行人通行秩序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还在市城区南津路口设点进行整治。“婆婆,怎么能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还在马路中间行走呢?你这样做太危险了。”整治现场,一名背着背篼的太婆翻越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从马路一面到另一面,交警立即把太婆拦停,到路边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给予警告的处罚。

  交警整治行人跨越隔离护栏行为

  部门:

  常态化开展行人通行秩序整治

  “个别行人不听劝阻随意横穿道路,对于这样的行为,民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徐怡说。

  “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在多个整治现场,民警通过批评教育和现场宣传劝导的方法,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以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天的行人通行秩序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发动文明劝导员、青年志愿者60余人次,现场劝阻行人300余人处罚50余人。遂宁将持续化、常态化开展行人通行秩序的整治,请市民自觉遵守行人通行秩序,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实习生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