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川观新闻记者  邵明亮/文  向宇/摄影

  3月16日,2023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农业农村厅厅长徐芝文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农业强省建设,我省将强化组织保障、投入保障、人才保障三项保障措施。记者特别注意到,在人才保障方面,今年我省将组建四川乡村振兴职业学院。

  在组织保障方面,今年省委一号文件强调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统筹开展乡村振兴考核考评。

  在投入保障上,今年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持续增加公共财政对乡村振兴的投入,落实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政策及省级统筹调剂机制,持续加大乡村振兴信贷投入。

  还有人才保障方面,今年省委一号文件提出组建四川乡村振兴职业学院、引导城市专业技术人员入乡兼职兼薪和离岗创业、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等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