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举行的四川首场“智汇天府”春季综合人才招聘会,求职者以年轻人为主。刘春华 摄

  川观新闻记者 刘春华 文/图

  以在校大中专学生为重点对象,推进就业公共服务进校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3月16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就业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今年将举办一系列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四川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63万人,同比增长7万人,增幅达12.5%。为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全省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一系列就业专项活动,具体包括:川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助力青年就业专项活动;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

  “专项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求职特点,在不同时段和范围持续推进。”上述负责人介绍,例如川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以四川、重庆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6月至10月提供线上线下招聘、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公益性系列就业服务,携手共促川渝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而正在组织开展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则是以在校大中专学生为重点对象, 引导大中专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奋斗目标,提升就业能力。此外,9月还将在凉山州率先启动“扬帆行动”助力青年就业专项活动试点, 由人社部门组织开展针对青年群体、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生涯训练营、公共招聘等活动,帮助其实现尽快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