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郑志浩

  3月20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7轮比赛中,此前两连胜的四川金荣实业男篮迎战上海久事男篮,最终以109:112不敌对手,无缘3连胜。

  比赛直播截图

  在CBA今年重启主客场赛制后,四川男篮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表现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上一场比赛力克联赛排名第六的山东高速男篮,最近4场比赛取得了3场胜利,联赛排名目前位居第16位。上海男篮排名第8位,最近取得了三连胜,正在冲击进入季后赛的更高排位,对这场比赛也是势在必得。

  开场后,四川男篮没有马上进入状态,失误较多,外线三分球也没有斩获。上海男篮则用超过6成的投篮命中率抢下开局。在四川男篮外援克劳福德的带动下,四川队开始逐渐追近比分,以21:28的7分之差结束首节。

  进入第二节,四川男篮在前半段手感有所提升,与上海男篮的分差一度缩小至5分。不过到了后半段,四川男篮此前的进攻效率没有一直保持下去,被上海男篮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大到10分左右。上半场结束,四川男篮48:57落后。整体来看,四川男篮上半场失误12次,对面的上海男篮只有6次,失误较多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四川男篮没有克服的一个短板。

  进入下半场后,四川男篮外线三分球手感回暖,上海男篮则利用四川男篮的失误频频获得进攻机会。第四节末段,四川队老将韩硕受伤离场。最后两分钟,背水一战的四川男篮空前团结,连续打断对方进攻并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最后对控球时间的争夺不足,没有得到充足的进攻机会,以109:112惜败。下场比赛,四川男篮将在3月22日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相近的广州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