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好!着急用钱吗?低利息、不需要抵押、不需要担保,放款很快……”你是否也接到过这样的“贷款业务”电话?警方提醒你:这很可能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近日,梓潼警方成功破获“3·06”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扣押涉案电脑40余台、手机70余部、资金账本15册、车辆2台、现金60余万元。经初步核实,涉案资金700余万元。

  今年3月6日,梓潼县公安机关接到群众高某报警,称其在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期间被骗了3.7万余元。高某告诉警方,2022年11月下旬,他接到自称是某银行授信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向其介绍了一些低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贷产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2022年12月初,高某向对方就贷款问题进行了咨询,并表明了贷款意向。随后,高某来到该业务员介绍的某银行业务部驻地,“业务经理”陈某某向高某介绍了贷款办理流程,并收取了高某预付的6000元资料费。几天后,业务员向高某提出需要面签,并在面签过程中收取了高某3万元质押金和1600元红包费,并承诺贷款在10日到20日内就能到账。时隔多日,高某的借款一直未到账,与业务员沟通多次无果后,他再次来到业务部驻地,却发现已人去楼空,便向警方报了案。

  梓潼警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成立“3·06”专案组,与绵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展开侦查。经过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的奋战,彻底摸清了该团伙的犯罪架构和组织方式,以及涉案资金详情,充分掌握了以梁某、张某等为首的核心人员的犯罪事实和活动区域。

  3月15日,梓潼警方决定对该案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捣毁犯罪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经审讯,以梁某、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刘舒 赵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