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呼声编辑4

  来源:麻辣社区 - 四川网络社区

  “停电两天了,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近日,遂宁网友通过麻辣社区“群众呼声-四川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恒德时代中心小区变压器损坏导致停电,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遂宁市安居区效能热线办公室回复称,已更换临时变压器恢复供电,随后将尽快购买新的变压器,彻底解决小区用电问题。

  >>求助:小区停电多日  摸黑出入

  恒德时代中心小区业主邓女士称,小区从3月19日开始停电,到了晚上家里黑灯瞎火,公共区域的路灯也不亮,整个小区一片漆黑,出入车库要开手机电筒照明,非常不方便。“物业公司的人说是变压器坏了!但物业不负责维修,那谁该来负责呢?”因此,邓女士3月21日到“群众呼声——四川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问题。

  据悉,恒德时代中心是商品房小区,于2019年9月综合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小区有两栋楼,总计144户居民,小区在安居区柔刚街道正东社区所辖范围。

  >>解决:多部门协商启动紧急程序

  针对邓女士的诉求,遂宁市安居区效能热线办公室进行了回复。

  回复称,为尽快恢复居民用电,在邓女士发帖次日下午,柔刚街道会同安居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安居区经信科技局、明星电力公司等单位就此事进行协商,决定先由安居区经信科技局向明星电力公司借用临时变压器。23日凌晨,临时变压器连夜送达小区,明星电力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安装测试,并于当日下午4点30分完成测试,顺利恢复小区供电,解决了144户居民的燃眉之急。

  此外,经调查发现,损坏的变压器未交由明星电力公司管理,导致业主、开发商、电力公司对维修费用由谁承担产生严重分歧。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尚未移交给专业经营单位运营管理的供配电系统设施设备发生故障,造成停电,严重影响业主生活,可申请使用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的紧急程序。

  目前,柔刚街道已启动紧急程序。4月4日,各方再次就此召开会议,明确由柔刚街道办事处先行垫付18万,从明星电力公司采购变压器。明星电力公司承诺新变压器5个工作日到位,到位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调试,再由街道向区住建局申请提取小区的大修基金支付该笔费用。后期,安居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柔刚街道办事处将跟进该小区供电问题,为小区居民生活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务。(记者:杨杰  见习记者:叶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