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温邛高速温江段扩容改造,是否全程建高架或下穿隧道?

  老小区如何换用智能电表?

  会东县小黑水河大桥长时间禁行,评估维修工作进度如何?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温邛高速温江段扩容改造,是否全程建高架或下穿隧道?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为了青羊区和温江区发展需求,成温邛高速起点至温江国色天香城区段扩容改造,是否会采取全程建高架或者下穿隧道通过?

  成都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回复:成都市正牵头开展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相关工作,扩容方案拟对全线主线加宽,温江段在局部会采取高架形式,未考虑全程高架或下穿隧道通过。成温邛高速公路改造已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及《成都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和物流业发展规划》,是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2。崇州市南城锦地住宅楼下餐饮油烟污染如何整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崇州市南城锦地住宅楼下烧烤店、串串香、烤肉店均为重油烟餐饮店,油烟味实在让人难受,楼上居民晚上不敢开窗户,影响小区居民身体健康。凌晨2点还吵吵闹闹,严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

  崇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回复:网友投诉属实。2023年3月30日,市商投局会同市执法局、崇庆街道对南城锦地楼下的砂锅串串、曾师烧烤、打边炉三家餐饮店进行现场调查,三家餐饮店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未清洗干净;均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合同;其中一家餐饮店下水管道有油污。联合执法组要求三家餐饮店立即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并建立清洗台账,对下水管道进行清洗,严禁向下水管道倒油污。下一步,崇州市行政审批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成都市金牛区营和街60号院什么时候能换上智能电表?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金牛区营和街60号院,至今仍旧是老电表,抄表后交费给门卫,非常不方便,什么时候才能换上智能电表?

  金牛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回复:经抚琴街道办事处调查,社区工作人员向国家电网(电话:95598)咨询。国家电网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电表“一户一表”改造需产权人携带房产证、产权人身份证(如需委托需提供委托书)到国家电网营业厅办理。国家电网免费提供电表,但是安装接通电表入户有对应的收费标准,相关详细政策您也可自行跟国家电网咨询。

  4。大桥长时间禁止通行,评估维修工作进度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凉山州会东县鲁吉镇小黑水河大桥1个多月前因质量问题发生裂变,相关部门要求禁止通行,但到现在没有人处理,给老百姓带来巨大的通行困扰。请问现在评估维修工作进展如何?

  会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2023年2月25日鲁吉镇小黑水河滑坡点出现多处开裂,2月26日县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各方到现场踏勘,结合现场踏勘的情况,同时为保障安全和周边群众正常出行,采取了以下临时处置措施:一是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巡查值守,密切监测变形情况;二是在大桥两侧设置封闭隔离,对大桥进行全封闭管控,过往人员和车辆暂由鲁吉镇邓家坡至坡脚村或鲁吉村的乡村公路绕行,以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三是为保障绕行道路畅通,安排县交通运输局和华东院出具保通设计方案,鲁吉镇对绕行道路进行维护,在危险路段安装护栏,增设错车道,全力保障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出行。目前,临时管控、临时保通、监测巡查等相关工作已持续开展,县人民政府已于3月1日发函至三峡集团公司,要求三峡集团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现场进行踏勘,查明变形原因,评估大桥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出处置方案。目前方案尚在审核阶段,请您耐心等待。

  5。江油公交线路啥时候支持交通联合卡支付?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目前江油城区的公交线路支持公交卡、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支付方式刷卡扫码乘车,但是却不支持交通联合卡刷卡乘车,我了解到绵阳市其他县区的城市公交线路都支持交通联合卡刷卡乘车,建议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督促江油城区公交运营企业尽快发行本地交通联合卡。

  江油市舆情中心回复:江油鸿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开通车载全支付系统,支持银联卡云闪付、电子现金;扫码支付包括银联支付码、农信支付码、翼支付码;手机NFC支付包括Apple pay、三星pay、华为pay;城市通预付费卡(包括M1、CUP卡)支付包括江油通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目前江油公交车载支付系统暂不能满足交通联合卡支付功能,待下一步我公司对车载支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时,将交通联合卡支付方式纳入改造范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