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江芸涵 钟帆 底伊乐

  日前,多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表达诉求:希望能开放成都高校内的图书馆及运动场所。4月10日,四川省教育厅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回复了网友的相关问题。回复中说,教育厅倡导学校有序向社会开放,但鉴于向社会开放场馆是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存在开放时间及形式不一致的情况。4月11日,川观新闻记者对省内部分高校的对外开放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高校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有部分向校友等群体开放,完全开放的有四川农业大学等。

  4月7日,有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向四川省教育厅提问,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为何不对外开放?对此,4月10日,教育厅进行了回复。

  回复中说,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积极倡导有条件的学校在确保安全和满足正常教育教学需求的前提下,有序向社会开放,为周边市民的日常锻炼提供便利和条件。

  但鉴于向社会开放场馆是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存在开放时间及形式不一致的情况,您也可直接联系学校了解开放情况,后续我们将积极协调指导高校创造条件、完善举措,有序开放学校场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