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可否凭学历落户绵阳市?

  成都市医保卡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哪些医药产品?

  城宣大邻高速公路线路走向如何?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工作单位尚未落实,可否先凭学历落户绵阳市?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想到绵阳市工作,但具体单位还没落实,可不可以先凭学历落户呢?子女的户口能不能迁到父母的住房上呢?

  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回复:根据《绵阳市人才引进“先落户后就业”落户办法》和《绵阳市关于进一步改革户籍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文件规定: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技术职称资格的可以“先落户后就业”;在城镇范围内,父母拥有合法所有权住房,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将子女的户口迁到该房屋落户(单独迁子女户口的,须是成年子女)。

  2。成都市医保卡的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哪些医药产品?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去药店买碘伏,想用医保卡刷卡,药店称医保局规定购买碘伏不能刷社保卡,是这样吗?个人医保卡可用于支付哪些医药产品?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回复:医保卡的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我局已责令该药店加强医保政策学习,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服务。

  3。城宣大邻高速公路线路走向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城宣大邻高速公路线路走向如何?经过邻水县境内哪些地方?垫邻合高速公路和城宣大邻高速公路是不是要在九龙镇修立交互通?

  广安市网络舆情中心、邻水县交通运输局回复:城(口)宣(汉)大(竹)邻(水)高速公路已纳入省高网规划建设项目,规划起于重庆城口县G69银百高速公路(城口至开县段)蓼子乡附近新设的立交枢纽互通,沿途经重庆市城口县、梁平区,四川省宣汉县、开江县、达川区、大竹县,止于四川省邻水县G65包茂高速高滩互通(新建),全长277.4km。其中邻水县境内段52.5km,经过丰禾镇、九龙镇等。垫邻合高速(原合广长高速)已纳入省高速路网规划,并作为规划研究项目纳入省、市“十四五”交通规划。目前,城宣大邻高速公路和垫邻合高速公路还处于规划论证、预可研编制阶段,尚未完成路线勘察设计。因此,无法确定城宣大邻高速公路是否经过邻水县九龙镇补巴桥村、垫邻合高速公路和城宣大邻高速公路是否在九龙镇修立交互通。下一步,将加大对项目的跟踪力度,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建设城宣大邻高速公路。

  4。成都市温江区蓉台大道学校及幼儿园何时开建?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温江区蓉台大道学校及幼儿园用地已被省政府批复,请问何时开始正式修建?能否在2024年投入使用?

  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回复:蓉台大道幼儿园、学校目前已获得征地批文。下一步,区教育局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工作流程,将两个项目申报列入重大项目计划并启动建设工作,预计2025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