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19时许,华灯初上,市城区观音湖犀牛堤码头——2023国潮灯笼秘境美食生活节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叫卖声不绝于耳。“五一”小长假节后首周,遂宁市“夜经济”与“外摆经济”相互碰撞,持续燃旺城市“烟火气”。

  “我们都是回头客了。”65岁的吴丽君和家人驻足在手工糖摊位前挑选,“活动就在家门口,吃的玩的都有,家里人每天也会来凑热闹。”

  “夜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延伸,一头连着商业复苏、经济发展。日前,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开放城市公共空间支持市城区商业主体开展特色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在城市公共空间开展主题促销、主题演艺活动,支持夜间经济带、特色街、示范点等多元服务业态发展,设置特色标识牌,通过灯光效果营造夜间经济氛围,打造遂宁特色高品质外摆摊点等。

  “外摆”出的消费新活力,让手工糖摊户杨道斌言语间满是喜悦,“这比我们平时在店里售卖的生意好太多了。”杨道斌告诉记者,该摊位主要销售手工糖、儿童糖以及果酥等20个品种,“从4月29日到5月5日,我们已经售卖了6万元左右。”

  同一时间,港尚港夜晚经济区内,餐饮店商家吴丽正在忙着组织店员招呼前来的第二批食客,“从‘五一’到现在,从6点左右开始陆续上客,每天要接待三轮食客,天天满座。”她说,目前店内每晚平均能接待30桌食客,平均收入约为1万元。

  “现在天气很好,能和朋友们一起在室外坐着吃饭聊天,氛围很好。”消费者吴春艳说。随着夜色渐浓,道路两旁形色各异的招牌愈发突显,食客成群结队涌现在街头。如今,品质突出、特色鲜明、夜景优美、活动丰富的夜晚经济区与街区正成为遂宁打造城市消费的重要窗口。

  (全媒体记者 刘文诗)